close

博客來e-coupon 日本改造論



博客來e-coupon

日本改造論





日本改造論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工作穩定也好一陣子了~

為了多多的提升自己!

我決定多看些書一邊實做來增加

自己的EXP!!

畢竟生活只剩下工作跟消遣果然還是

會覺得有點沒意思啊...

先跟大家推薦我很入迷的~

日本改造論

裡面的內容讓我躍躍欲試!

完全能體會到開卷有益的FU啊~~

希望推薦的類別也正好是你喜歡的!

順便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站

一起上網充實自己、天天向上吧!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日本改造論

momo折價券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人間小情事







少年凡一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《日本改造論》一書為前師大歷史系教授朱雲影於台灣光復後,面對世局演變的憂時之作。為免日本戰敗後法西斯軍國主義死灰復燃,同盟國統帥麥克阿瑟(Douglas MacArthur,1880-1964),著手進行日本國體改造,擬將日本從法西斯獨裁體制,改造成為民主自由國家的體制,這是一項複雜而艱鉅的工程。例如政治上應廢除天皇制度,改為民選的政黨政治,軍事上徹底消滅軍閥、軍統、限制軍隊的人數與性質,以「自衛」為目標,不得出兵海外,其他如思想意識、社會不良習俗如賤民階級的存在等,也都在改造之列,務使日本脫胎換骨,成為一個嶄新的民主國家。

可惜當麥帥進行日本改造之際,戰後東西冷戰的陰影正逐漸浮現,這使得改造日本的腳步也隨之逐漸慢了下來。反之,在世人不知不覺之中,美國改為扶植日本,使其成為美國在東亞冷戰中的助力。

戰後朱師對於日本的國體改造問題,仍然十分關注,民國三十六年,朱師來到光復未久的台灣,將個人對於日本改造的主張,匆促寫成這本小書由台灣省編譯館「光復文庫」出版。為的是讓日本殖民五十年的台灣同胞,對日本的過去有所了解。

全書共分六章96頁,分別討論到日本的憲法修改問題、天皇存廢問題、經濟與社會文化的改造問題、足以供處理戰後日本問題的參考。本書再次出版,增補了王仲孚教授序及其學生師大教授邱添生著的朱雲影教授傳略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蘭臺網路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6/0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日本改造論





arrow
arrow

    dalemx68hb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